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46篇

个人描述

如果我不曾走过这一遍

生命中还有多少苦与甜美

青春小说

分类:自说自话 | 标签: 青春小说  
2007-12-06 17:38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我喜欢看青春小说,特别是结局不完美的那种,原因可以归结为心理变态……

大前天看了《非离别》,前天看了《有时候》,昨天看了《和落寞年华有染》……故事中有人死去,有人散了音讯,有人失了忆,有人相见不相识。局外的我感觉遗憾,疼痛?只是轻微一点——因为场景设在青春,没有中年遇难的悲剧性强,青春里啊,在怎样深重的磨难都可以褪去颜色。

青春小说主角们最常犯的错是“错过”。错过一次比赛,错过一堂课,错过一班飞机,错过一个人。最常有的心情是“孤独”,一个人去图书馆,一个人回家,一个人逛街,一个人到底。这与我们的生活相似,我们当然可以从生活中提炼那点诗意和唯美。

我们处在青春时节,我们处在小说里。青春里发生的什么事情,记录下来都是一篇极美极好的小说,故事主角是你,是我,是他,是她。激情昂扬的比赛,写下来就是一篇励志文;纠缠不清的感情,写下来就是一篇言情文;两肋插刀的哥们情,写下来就是一篇友情文。总之,怎么写怎么好看。

说到底,看青春小说的,都是处在青春的小孩子们。渴望疼痛,就耐不住大煎熬。“错过”也许就是孩子们能承受的底线吧。这也就是为什么《关于莉莉周的一切》不如《情书》有名的原因。

 

班级里比较拉风的男生经常找三三搭话,局外的我笑——一部青春小说的开头已经就绪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Still waiting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