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47篇

个人描述

如果我不曾走过这一遍

生命中还有多少苦与甜美

曾经的日记(3)

分类:自说自话 | 标签: 日记  
2007-09-15 22:10 阅读(?)评论(0)

"曾经"不是很久之前,过去的一秒也是"曾经"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07.9.2

我很幸运,在生命每段时间里,都有一些东西陪伴我:或是一个人,或是一本书,或是一首歌。

我是个记忆超差的人,不会刻意去记得什么,于是这些东西在我的生命里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——因为一件事物勾起回忆的感觉还真是不赖。

听《流年》的时候,想起初中的音乐考试;看《忽然长大》的时候,想起刚入高中纷纷扰扰的生活;听《立秋》的时候,想起那个考试归来的冬天下午,阳光暖洋洋地照在身上,心情平静而愉悦。

最近重新看sd,想起十年前的暑假7:00,每晚连放两集,因为白天没有准时完成作业,被妈妈勒令晚上补作业,和妈妈大吵一架,倔强地看完。那是年幼的我第一次体会执著吧,不管周围如何,都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101集播完的时候正好暑假结束,心中又不舍又难过,现在想起来都清晰——十年了啊,多久没有为一部动画片疯狂过了呢。

真是要谢谢这些事物,但又有些恨恨的——我体会到时间流逝的感觉。Time flies.

 

总要有些随风 有些入梦 有些常留在心中

所以有时疯狂 有时迷惘 有时唱

 

07.9.3

今天中午吃饭,和同学青子和青子的同学X一起。X是个女小胖子,1.6M的身高,体重大概有130斤吧(目测)。和X坐得近,近到可以看清X脸部的轮廓——其实X是美女呢。皮肤又白又细,如此近的距离,连毛细孔都看不见。双眼皮,小巧的鼻子,嘴唇红润有弹性。声音温柔好听。不小心说错话,会低头害羞。我看着X的脸,心里极是惋惜,如果她再瘦一点点,会成为校花一朵。

我一向认为言情小说胡说八道,现在却相信了。如果我是个男生,也许会喜欢X。但是男生不这么想,太关注外表,太注重第一眼的心动。其实,每个姑娘都有美丽的一面。“其实我真的美,为什么没有人发现!”为什么每个姑娘都要偏要脱离本性,打扮得花枝招展去赢得回头率?我觉得有点难过。

期待,期待一个人能欣赏我的美。总会有这样一个人吧。

 

PS今天发生一件很好玩的事情。清晨,匆匆赶往学校,遇见男生善,其实远远地只看见一个轮廓,感觉是他而已,于是一直盯着他看,直到他离我3米为止。我看清他的脸——我看见他有些不好意思,向我招招手,轻声:“早。”我还没反应过来,只是条件反射地点头。回头想想自己那种直白白的眼神,每个男生看了都会心惊肉跳的——可是…….我近视眼…..真的看不见…..没别的意思……

想起曾经喜欢的未赫,也因为同样原因,被我看得脸红,平时开朗的样子消失殆尽,扭捏地说:“嗨。”我也脸红。两个人一起红,尴尬得要死。

呵呵,阴差阳错,可爱。

 

07.9.4

后排的男生哲今天讲错话,我和雪雪哈哈大笑了一番,哲脸红,有点恼怒:“不要笑呀!”如果我们是男生,情况也许不同,这是性别的力量。

学校摆设出很多宣传的牌子,有方方有老凌,准备明天带相机拍下来。

 

07.9.8

阴差阳错,大叔开始叫我“加菲”,其实他没什么其他意思,可惜这个绰号对女孩子来说实在是个讽刺,加菲——浑圆的身体,爱吃爱睡。难道我就是这个样子的??不过,真能够做一个加菲还是不错的,只是随便想想。

 

青子有一张圆圆脸,一脸孩子气,千万别被她的外表迷惑了,其实她是个有思想的人。话说回来,这个年龄的孩子,谁没有一点自己的小哲学呢?有些人可以轻易被人看出来,而另一些却不,我和青子都属于另一些。每天说没营养的话,大笑,装幼稚——我说不出这样好还是不好,但是习惯这样的状态,有深藏不露的意思。

阿爷家里有很多字和画,有些字画像儿童随手的乱抹,阿爷说其实它们很值钱。开始不理解。

曾经写文章追求华丽有文采,现在却不这样了,没有必要就不用形容词,尽量简洁。像画一个圆,画来画去回到原点,但是这个原点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点,呈盘旋向上的势头。——我有点明白什么了。

喜欢“大智若愚”。

 

07.9.9

“可是,即使在最差劲的学校,都会孤零零地立着一个篮球架,你握着脏兮兮的篮球,就会看到青春,看到梦想。”

 

07.9.11

在网上听到一首《千里之外》的翻唱,一个人模仿14人,并且,模仿得很像!听了很多遍,每次听都会大笑——难得一个人这么开怀过了。

接触一些无聊的东西对身体有好处,也让我更热爱生活,很好的。

 

07.9.12

是否时光可以停留?我拒绝做流川樱木的姐姐,我要和他们一起挥洒汗水,享受青春。But, never land is never founded.

“我从来不会想说那种‘如果时光可以重来’的话,如果时光真的可以重来,这一切就不会那么重要”

也对哦,是我太贪心了吧。应该好好享受当下的日子,不让青春遗留一点点遗憾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